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吴家店镇念好“三字诀”培养青年干部

2021-04-21 17:15:03   来源:六安新闻网

为切实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培养,激发队伍整体活力,助力乡村振兴,金寨县吴家店镇念好“三字诀”,从教育、实干、管理三个环节抓好青年干部培养。

念好“学”字诀。突出思想政治学习,通过召开座谈会、主题党日、宣讲会等形式,切实抓好年轻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每月召开工作交流会,年轻干部相互分享工作经验和学习心得,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念好“炼”字诀。健全年轻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机制,选派其担任驻村镇干,贴近群众为民办实事,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抓信息宣传,要求每名干部每月至少撰写两篇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信息,以扎实的文字功底提高工作能力。

念好“管”字诀。镇党委定期与年轻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对倾向性、苗头性、潜在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纠正。同时,着力打造一支作风监督队伍,对于有工作松懈、作风不端倾向的干部,及时进行诫勉谈话或组织调整,确保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丁文昊)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