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漫水河镇积极探索农技推广新模式

2021-04-21 17:13:34   来源:六安新闻网

近年来,霍山县漫水河镇围绕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积极探索农技推广新模式,不断满足广大农民日益增长的农技培训需求,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该镇坚持示范带动,突出特色产业抓推广。通过打造平田村、陈家畈村“一村一品”优质茶叶示范村,以点带面,发挥茶叶生态化、品牌化示范效应;在道士冲村、歇马台村打造70亩红灯笼辣椒产业种植示范基地,打造红灯笼辣椒特色品牌。以“户户有产业,家家有项目”为目标,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技术培训,今年全年计划开展种植业、养殖业相关的农技培训6场,截至目前,已有200余户报名参加。高度重视“三农”工作队伍,统筹各方面人才资源,选拔年轻干部驻点驻村,并建立有利于农村基层干部尤其是优秀青年干部脱颖而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和体制机制。同时,以乡情乡愁为纽带,通过座谈会、调研等多种方式,引导专家学者、技能人才等服务乡村振兴事业。(刘晓)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