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影片《金刚台》六安开机

2021-04-21 17:00:46   来源:六安新闻网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4月9日,第四届红色微电影盛典启动仪式于我市举行,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影片《金刚台》正式开机。

第四届红色微电影盛典活动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安徽省网信办、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安徽省电影局、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和六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将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优秀红色微电影、短视频作品,生动讲好建党百年辉煌历程中力耕不辍、奋进不息的人或故事,用有精神有力量、吸引人打动人的精品力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向新时代奋斗者致敬。

作为以革命战争时期大别山脉金刚台峰上妇女排为原型故事进行改编的红色题材微电影《金刚台》,由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安徽万兴投资集团联合出品,安徽星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江苏厚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胜产业公园、荣锋装饰集团、澳美国际幼儿园联合摄制,张锐执导,张国庆、于欣禾、杨智迪、孙亿舒、丁博主演。

该片深入挖掘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以妇女排在大别山上金刚台与敌人斡旋斗争的事迹为背景,讲述这群“红色娘子军”在面临敌人残酷围剿和自然绝境的双重压力下,如何顽强不屈、坚守信念、艰苦抗争的感人故事,弘扬了金刚台妇女排的革命精神,彰显了红军战士的高贵品质。(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汪娟)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