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低价酒包装变身茅台五粮液 男子因假冒注册商标罪获刑

2021-04-21 16:43:44   来源:芜湖新闻网

记者 承孝安

近日,芜湖经开区法院就被告人许某犯假冒注册商标罪一案,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宣告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5万元。

经审理查明,2018年底至2020年1月,被告人许某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购买印有“五粮液”“贵州茅台”品牌注册商标的空酒瓶和包装材料,在其租用的芜湖市鸠江区南翔万商轻纺商博城仓库内,用低价白酒灌装假冒“五粮液”“贵州茅台”品牌白酒对外销售,售价分别为1100元/箱、2000元/箱,销售金额合计27600元。2020年1月8日,被告人许某被公安民警抓获。公安机关对被告人许某的住处进行搜查,在其改建的地库中查获并扣押假冒“五粮液”品牌白酒17箱,货值金额18700元。依据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鉴定材料,被告人许某灌装制作的“五粮液”“贵州茅台”酒系假冒两家公司注册商标的白酒。

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许某为谋取非法利益,在未经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许可的情形下,擅自在相同商品上使用与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非法经营数额达46300元,其行为构成假冒注册商标罪。被告人许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自愿认罪认罚,且系初犯,综合考虑本案的犯罪事实、情节、后果、社会危害程度、认罪悔罪表现,对被告人许某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