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池州女子欲跳桥 关键时刻热心男子一把抓住

2021-04-21 17:09:37   来源:安徽网

4月19日中午,池州市主城区百牙路桥面上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女子翻过大桥护栏欲跳河轻生......就在女子欲纵身跳河的瞬间,她被正好经过附近的一名男子紧紧抓住,随后在其他路人的帮助下,该女子被安全拉回到地面。这名男子英勇救人的行为很快在池州传开,4月20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经多方联系,找到了当时救人的男子。

市民拍下的陈兵救下人后的场景

记者了解到,救人男子名叫陈兵,是中国人民银行池州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的一名工作人员,而陈兵所在单位与百牙桥的事发地十分近,间隔不过数十米。4月20日下午,陈兵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事发当时,他刚从单位走到百牙桥路口,发现一名女子正静默地站在桥中段的位置,“当时我距她大概十米左右,正在我看向她时,突然看见她趁人不注意翻过桥栏杆......”

“就在她翻过栏杆准备往下跳的千钧一发之时,我连忙冲上前紧紧拽住了她的手臂。当时她整个人身体都在桥外侧,太危险了。”陈兵介绍,在他将该名女子使劲往回拉拽的时候,还有一位出租车司机也立即跑上前,和他一起帮忙拉住了该女子,“还好该女子当时没有激烈挣扎,否则还真有些吃不住。最终,她被我们安全地拉回到桥面上。”

陈兵向记者介绍救人时的情况

据介绍,女子被救下后,情绪稳定,但是一直沉默一言不发。“我当时注意到她左边手臂手上打了石膏,右手上还拿着个医院的CT检查报告,至始至终神情落寞,没说过一句话。”随后,陈兵拨打了110,警方最后带走了该女子。记者随后从当地警方了解到,事发当天确实发生了如此惊险的一幕,女子跳水或与其身患疾病有关。

千钧一发之际及时出手!陈兵英勇救人的图片经现场市民拍下后迅速在当地一些网络平台传播开来。陈兵也收到了周围亲友及同事们接踵而至的赞扬。采访中,陈兵的同事们纷纷表示,他平时就是一个热心人,接受采访时他十分低调地表示:“每个人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挺身而出,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其实当时并没有想太多,第一反应就是不能让她跳下去。”

孙慧娟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