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皖美”安徽】泾县别样“红”

2021-04-21 09:47:2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泾县,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壤。为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更好地弘扬“铁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4月19日,记者跟随“皖美”安徽全媒体集中采访团走进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感受红色情怀,传承革命精神。

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成为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感悟初心的“红色熔炉”,前来云岭瞻仰旧址参观学习者络绎不绝。据了解,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是全国新四军纪念地中唯一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全国保存最完整的革命旧址群之一。纪念馆内存放着大量的革命文物和珍贵的图片影像资料,讲解员的讲述带领大家一起走近战火弥漫的红色年代。

在新四军军部旧址,讲解员播放了皖南事变和新四军重建的视频介绍,让前来参观学习的人们了解了新四军发展壮大的全过程。

通过参观军礼大礼堂、中共中央东南局旧址,聆听讲解员讲述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积极投身革命的光辉事迹,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许多珍贵的历史遗物和图片影像资料,让大家铭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追思和学习了革命先烈崇高的品格风范。

该馆负责人表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作为党的红色家园的守护者和新四军精神的传承人,将充分发挥好载体和阵地作用,认真讲好党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更富教育特色、更喜闻乐见,更落实见效,使党史教育基地真正成为广大党员干部了解党的历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基地。而作为纪念馆负责人要更加深入的研究,更加用心的宣讲,更加优质的服务,以实际行动做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

□本网记者 李志慧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