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农业大学迁出一环?官方回复

2021-04-21 09:34:32   来源:安青网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块发布了题为“建议安农大迁出一环”的内容:

作为农业型大学,应该把学校建在土地辽阔的地方,建议划给安农大更多的土地做实验和实践用途,目前安农大地处西一环和长江路这里的一大片宝贵的土地,浪费了合肥的一环的宝贵土地资源,建议安农大迁出合肥市区,以保证合肥城市可以更好的发展!

对此,安徽农业大学回复如下:

安徽农业大学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以农林生命学科为优势和特色的省政府与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合作共建高校,是全国首批建设“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十所高校之一。学校始终坚持服务“三农”的办学方向,致力于科教兴农、科教兴皖事业,走出了一条享誉全国的育人兴校、富民强农、校地协同的“大别山道路”,为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根据《高等教育法》,高等学校依法自主办学,实行民主管理,根据学校自身发展的需求,依据办学方向与发展规划制订校园建设规划。经向安徽农业大学了解,学校正抢抓乡村振兴战略、“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机遇,加快推进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建设的战略部署,暂时没有迁出合肥市区的计划。(本网记者黄慧)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