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彭雪枫中队”队旗高扬

2021-04-19 19:07:0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红领巾胸前飘,红旗一角记得牢,革命先烈血染红,时刻准备重担挑”“一二三,三二一,红军爬雪山过草地,步行两万五千里”是“彭雪枫中队”少先队员最喜爱唱的童谣。

近日,“彭雪枫中队”授旗仪式在宿州市雪枫小学举行。彭雪枫将军之子、原第二炮兵政治委员彭小枫上将,原第二炮兵副政治委员邓天生中将,原第二炮兵后勤部副政治委员郝道海少将,空军党委副军职巡视专员胡鹏少将,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四师分会会长邓小燕,宿州市委书记史翔,市委常委、埇桥区委书记王启荣等出席活动。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雪枫小学少先队员演唱校歌《雪枫精神永发扬》,朗诵诗歌《将军颂——纪念抗日英雄彭雪枫》。主持人宣读《关于命名宿州市少先队“彭雪枫中队”的批复》。在《新四军军歌》声中,彭小枫为“彭雪枫中队”授旗。

据悉,成立于2020年的“彭雪枫中队”主要依托雪枫小学的彭雪枫烈士事迹展室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学雪枫精神,做时代新人。彭雪枫烈士事迹展室于2003年10月建成,展室布置以彭雪枫生平为主线,以新四军四师的战斗经历为背景,以将军的革命活动为脉络,将彭雪枫一生的光辉业绩分为学生时代、初上征途、长征路上、太原风雨、豫东烽火、淮北鏖战、西征殉国、哀祭忠魂等八个部分,是一部可歌可泣的革命传统教材。

少先队员们把彭雪枫《爱护牛犊》《卖马过年》《龙山认母》的故事编成课本剧,用诗歌、童谣、课本剧等多种形式学习、传承雪枫精神。

雪枫小学先后被省人民政府、省军区命名为“国防教育基地”,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授予“全民国防教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通讯员 王政委 本报记者 黄慧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