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团烈山区委“五学”模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9 19:05:52   来源:

安青网讯 “1968年,我刚满18岁,那时我应征入伍,先后去北京市、重庆市当过工程兵......”近日,党龄50年的老英雄丁道刚结合亲身经历,向淮北市第七中学的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初心故事。

据悉,该活动是团淮北市烈山区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的举措之一。近期,团区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青年工作相结合,探索开辟了“五学”模式,在全区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青年党员带头学。团区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做好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全区青年党员中组建了青年宣讲团,目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活动二十余场。

网络课堂在线学。团区委线上开辟“拾光学堂——青少年学党史”专栏,推出《红领巾宣讲团·一起学党史》系列广播节目,伴随着红领巾宣讲员的声音,一起穿越时空,了解建党百年风雨历程中涌现出的少年英雄事迹,线上专栏已开办15期,浏览量超2000余人次。

红色教育现场学。用好、用活四眼井等红色教育基地,经过合理规划,推出“红色探访”半日行和一日行路线,烈山镇团委、草庙小学少先队工作委员会等单位积极响应,奏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交响乐。

先进榜样引领学。在18岁成人宣誓仪式中,邀请老党员分享入党故事;杨庄街道团工委组织青年聆听老党员讲故事;宋疃镇团委看望解放战争老党员,用青春对话初心......该区各级团组织有机结合身边的先进榜样资源,邀请他们结合自身经历讲述红色故事,引导广大青年传承红色基因,接续革命薪火。

立足岗位实践学。团区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为青年办成事”作为重要载体,以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基层社会治理、服务广大青年为落脚点,扎实推进“贷款贴息”“微心愿”“帮帮团”等活动,收集便民服务清单一百五十余条。

从“小”处着眼,从“新”字入手。下一步,该区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把党史学深悟透,从内心深处激发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和学习,为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美丽烈山建设贡献力量。

□通讯员 吴晓梅 本报记者 饶艳琴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