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

2021-04-19 15:18:46   来源:安青网

学百年历史,忆峥嵘岁月。4月14日下午,合肥市蚌埠路第三小学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邀请合肥市教育局宣传处罗林东主任作专题讲座。全体在职党员、五位退休党员、四位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该校副校长陈慧主持。

首先,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龚韩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指出党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的奋斗史,学习党史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并要求全体党员能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维度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党史学习,从党史中汲取营养,补钙铸魂,锤炼作风,达到行动自觉。

随后,陈慧宣读了《合肥市蚌埠路第三小学党支部建党100周年活动计划》。

接着,罗林东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意义重大、突出重点、重在实效三个方面阐述了为什么及如何开展党史学习,并结合自己学习的领悟和工作的实际谈了三点体会:一、对标提高政治站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做实五大基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聚力四项重点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最后,他还用九张图带领大家认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

认真聆听了这一节精彩的党课后,与会党员、积极分子和教师代表纷纷发言。该校党支部宣传委员刘志芬表示,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要学史力行,更好地服务于学生和家长。

最后,龚韩强调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结合校情,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五育并举抓质量,立德树人铸军魂,擦亮办学品牌。

合肥市蚌埠路第三小学党支部将会陆续开展系列学习党史活动,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学校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