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天降”砖块 12岁女孩被砸昏迷

2021-04-19 09:41:30   来源:中安在线

○警方正在楼下勘察

○地面上血迹斑斑

4月17日,自3月1日“高空抛物罪”单独入刑仅一个多月时间,合肥市肥东县发生了一起高空抛物案件。当天傍晚,肥东县迎河家园小区,一块砖头“从天而降”,砸中了楼下一名12岁女孩,后者当场倒在血泊中昏迷不醒,目前仍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伤情不容乐观。

事发后,警方逐层排查,初步确定了嫌疑住户,砖头或系该住户家中年仅6岁的孩子扔下。目前,嫌疑住户已经垫付了医疗费,肥东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已经介入调查。

女孩刚出单元门被砖头砸中头部

4月17日傍晚时分,住在肥东县迎河家园小区12号楼的12岁女孩萌萌(化名),和外婆、妈妈一起,推着坐在婴儿车中的弟弟走出了家门,准备到小区广场溜达,不料一场突如其来的横祸降临在萌萌身上。

推着婴儿车的萌萌刚刚走出单元门,一块砖头“从天而降”,砸中了萌萌的头部。“头上砸了一个蛋黄大小的洞,当场血流不止。”小区邻居回忆事发一幕仍然揪心不已,他们都在牵挂女孩的安危。

萌萌被砸中后,倒在地面上的血泊中昏迷不醒,无论家人如何呼喊,萌萌都不能回应。有人报警后,辖区派出所很快赶到了现场,将萌萌送往了中科大附属第一医院抢救。

小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提供的照片显示,砸中萌萌的是一块青色的完整砖头,上面沾满了斑斑血迹,“就是盖房子砌墙的砖头,重量可想而知。”

警方在嫌疑住户家中带走同类砖块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迎河家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正在悬挂“预防高空抛物”的横幅,“楼道内都张贴了严禁高空抛物的提示,但是还是发生了这样的事情,物业也感到痛心。”小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称,事发后,物业安保人员第一时间进入12号楼,从高层往下逐层排查。

在该小区12号楼楼下,萌萌受伤后留下的血迹仍然触目惊心,砸中萌萌的砖头已第一时间被民警带走封存。昨日上午10时许,肥东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再次赶到小区,在12号楼楼下展开调查。现场民警在测量窗台的高度,以及萌萌倒地的地点与楼体的距离,现场民警称,此举是按照程序固定证据,以及为了便于确定具体的嫌疑人。

迎河家园小区两年前交房,大部分业主都已装修入住。事发后,警方和物业在排查12号楼11层时,发现了一家住户正在装修,室内堆放着大量砸中萌萌的同类砖块。“这家人装修时家中砸了一面墙,房子里还堆放了大量青色砖块。”一名物业工作人员介绍。

昨日上午,警方也进入了11层住户家中展开了长时间调查,结束时还从室内带走了一块砖头。

或系小女孩扔下家人已垫付医疗费

据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11楼住户家中正在装修,事发时除了装修工人外,房主带着年约6岁的女儿也在室内。萌萌的家人称,事发后不久就在民警确定11层住户有重大嫌疑时,他们也来到了这里。

“房子里面有个小女孩,一点也不慌张,一开始说不是她扔的,然后又说她从南边窗户扔下的。”萌萌的姐姐告诉记者,当时民警正在室内了解情况,她把小女孩叫到了室外,“这个小女孩后来跟我承认是她扔的,还说姐姐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在事发小区,11楼住户婉拒了记者采访。昨日下午,记者在中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儿童重症监护室门口与11楼住户相遇,对方回应记者称“救人要紧”。萌萌的父亲孙先生告诉记者,11楼住户当晚已来到了医院探望伤情,此次前来是为了预缴医疗费。“他们(11楼住户)已经承认了是他们家扔下的,说是小女孩扔的,已经垫付了3万元医疗费。”孙先生说,他没有时间和精力去追究到底是大人还是小孩所为,对方的认错态度也挺好,交给警方调查处理。

记者从肥东县公安局了解到,11楼住户已经来到派出所配合警方调查,记者追问到底是不是小女孩扔下,对方没有否认,称还在固定证据,展开进一步调查,然后确定到底是谁扔下的砖头。

女孩仍在ICU抢救伤情不容乐观

事发后,萌萌父亲孙先生一直守在中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儿童重症监护室,一夜没有合眼。“我早上上班时还有说有笑,回来时她就躺在了地上不能说话了。”对于这场突如其来的意外,孙先生甚至都不知道该去指责谁。“人家6岁的小孩子也不懂事,怪他父母也没用。”孙先生说,他早就关注到了高空抛物入刑的新闻,没想到自己的女儿成了受害者。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萌萌被送进医院就进行了长达5个小时的手术,伤口大、受到了感染、出血量多等因素,都加剧了病情。情况不容乐观,或要进行二次手术。目前萌萌仍然在病床上昏迷不醒,无法开口说话,不过已经稍微恢复了意识,当家人呼唤她的名字时,萌萌能有轻微的回应。

这个在家人眼中乖巧懂事、成绩优秀的12岁女孩,因为高空抛物,还要长时间躺在医院的病床上。

警方提示

家长应教育儿童认识到高空抛物的危险

警方提醒:高空抛物严重危害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提醒广大家长教育儿童不要高空抛物,避免造成无法挽回的严重后果。

发生在全国各地多起高空抛物致人死伤事件背后,都有“熊孩子”的身影。去年6月,南京市鼓楼区东宝路附近发生一起高空抛物伤人事件,被砸中的是一名女童,被砸中后当场倒地失去意识。南京警方通报称该女童系被楼上一8岁男童高空抛物砸中......“熊孩子”肇事高发,一个重要原因是他们对高空抛物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认识不足,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都需要为孩子上好这一课。

最新消息

砖头系6岁女孩扔下

记者刚刚从肥东县公安局店埠派出所了解到,经过调查取证,确定系11楼住户家中6岁女孩扔下了砖头,此事不构成案件。目前双方主要工作都是配合医院救治女孩,警方也在协调双方协调处理此事。警方同时呼吁,家长应该教育小孩意识到高空抛物的危险,避免类似悲剧发生。

在警方确定了系6岁女孩扔下砖头后,安徽同胜律师事务所律师姜孝虎表示,由于当事人只有6岁,无需承担刑事责任,所以此事不构成刑事案件。不过小女孩此举构成了民事上的侵权,受伤女孩家人可以主张赔偿。但是,不满8周岁的未成年人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由监护人承担赔偿责任。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周勇 文/摄

原标题:“天降”砖块 12岁女孩被砸昏迷 嫌疑住户已垫付医疗费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