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为追回赌气出走的妻子 淮北一男子酒后报警扬言要杀妻

2021-04-19 09:10:20   来源:安徽网

据中国警察网消息: 为追回赌气出走的妻子,淮北一男子醉酒后竟报假警谎称自己要杀人,结果换来了被行政拘留5日并处200元罚款的处罚。

4月14日晚上8时许,淮北市公安局烈山分局古饶派出所接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辖区一男子情绪激动,扬言要去杀了自己的妻子,并且已在路上。事关重大,值班民警一边与该男子进行沟通,安抚男子的情绪,一边迅速备齐装备,会同濉溪县公安局相关派出所赶往男子所称的地点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民警立即询问核实报警情况,发现报警人何某言语含糊,处于醉酒状态。通过其儿子得知,何某因家庭琐事与妻子发生过矛盾后,妻子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回了娘家,多次拨打电话均无人接听,醉酒后的他气急之下报警称要杀了妻子。根据该情况,民警遂将何某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其实我挺信任警察的,之所以谎报警情是因为想引起警察的重视,让警察帮忙找回妻子,调解我们夫妻俩之间的矛盾......” 4月15日凌晨,询问室里的何某这样解释自己拨打110报假警的动机。据何某说,其当晚并无“杀人”的想法,都是酒后说的醉话,没想到会发生这么严重的后果。

在民警的耐心教育下,酒醒后的何某感到非常后悔并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对酒后拨打“110”谎报警情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何某因谎报案情被烈山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