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安徽省委发布“我为青少年做件事”项目首批清单

2021-04-18 16:16:21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日前,共青团安徽省委面向全省各级团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并发布了“我为青少年做件事”项目首批清单,共涉及13个责任部门29个项目内容。
 
记者了解到,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青少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作为重要活动安排,明确要求组织全省团的各级委员、代表和团的领导机关干部结合实际、立足本职,开展巩固一个结对、开展一次谈心、征求一次意见、办好一件实事“四个一”服务青年主题实践活动,深化密切联系青年机制,帮助青年解决急难愁盼的事,力所能及为身边青年办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实施“红色传承”志愿服务,开展青年岗位建功活动,在实践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根据清单要求,团省委办公室支持定点帮扶村青年产业带头人创业致富、助力帮扶村乡村振兴。团省委组织部向全省基层团组织发放团旗、赠送团徽,增强团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强化团员政治性标准和先进性要求。团省委宣传部优化使用“青年大学习”3.0系统,满足团员、青年及时学习的需求,并通过新媒体平台及时回应青年诉求,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少年儿童。团省委青少年发展和权益维护部深化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开展“振兴杯”等青年技能竞赛,选树“青年岗位能手”,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团省委学校部推进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引导大学生扎根基层,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团省委少年部巩固拓展少先队组织体系,不断扩大少先队组织动员少先队员的渠道。团省委联络部推进建设县级团属青年社会组织,今年10月前实现志愿服务、创业就业、文艺体育等三类组织县域全覆盖。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委为定点帮扶村、支部共建党组织青年上党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泛组织、参与“走基层访一线服务五大发展行动”青年党团员调研实践活动。省团校、安徽青年报社、省希望工程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安徽少年博览杂志社、省幼儿智力开发中心等纷纷参与“我为青少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据悉,首批清单发布后,已经陆续进入实施推进阶段。
 
□本网记者谢婷婷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