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政要闻 >正文

有了这条通道 从中山到深圳送一杯咖啡都还是热的

2021-04-17 19:33:41   来源:央视新闻

一个倒 V 字型的入海口将珠江口东西两岸分隔为二,目前深圳到中山短短几十海里的路程须绕道广州,不仅至少需要90分钟,而且还费力。

深中通道计划2024年建成通车,其建设目的正是为了解决深圳到中山这一大湾区交通难点。深中通道通车后,中山和深圳距离缩短为24公里、车程20分钟。深中两地同步进入‘半小时生活交通圈’,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在人文,物流,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快速发展及交通的互联互通。

深中通道是一个充满想象力的工程,是集“桥、岛、隧、水下枢纽互通”为一体的世界级超大跨海工程,路线全长24公里,双向八车道,概算总投资446.9亿元,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交通枢纽和国家战略性工程,需要破解全球最长最宽的海底隧道、全球最高的海中特大桥、全球首座高速公路水下互通立交等超级难题。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