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寻味茶香 早春之约——合肥举办茶文化公益讲座

2021-04-17 19:08:4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4月17日,由合肥市文化馆、合肥市非遗保护中心主办的「寻味茶香,早春之约」茶文化公益讲座在市文化馆学术报告厅举办。活动特邀仇传慧茶叶审评技能大师工作室、国家一级评茶师仇传慧老师主讲。来自各地茶文化爱好者们齐聚一堂,参与了一场悠扬惬意,处处散发高雅之意的主题活动。

伴着琴声悠悠,香气然然,仇传慧老师与大家共同分享了《一杯好茶的奥秘》主题讲座。仇老师为了此次活动专门收集全国52个知名茶的标准实物样带到现场,其中安徽各地小品种绿茶26个,比如少见的扁型茶鼻祖顶谷大方、徽茶始祖松萝茶等。让在场的茶友既能学习到茶艺知识和中国茶道趣事,也能学会如何从茶中品味人生,在追求知性、时尚、健康生活中,以茶礼对待生活,美心修德。

在浓郁的茶叶清香中,仇老师还展示了精彩纷呈的茶艺。备器、煎水、赏茶、置茶、泡茶、闻茶、饮茶......动静之间,观茶艺,赏茶道。在分享的尾声,仇老师还现场为大家解答了关于茶方面的问题,并与观众进行茶品辨别互动游戏。如茶淡然,如花绽放。为了让这场活动更具传统气息,文化馆在现场还设置了具有地方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体验区,有古琴演奏、茶艺表演、手工制香、中式插花、庐州土陶、传统糕点等。

合肥市文化馆将围绕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近百姓、深入基层,继续开展一系列文化艺术类讲座活动。满足大众多元化、多层次需求,让公益性文化艺术讲座惠及千家万户。( 杨治国摄)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