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成功举办2021年硕博高层次人才洽谈会

2021-04-16 15:17:31   来源:安青网

科创引领智驱未来—安徽理工大学2021年硕博高层次人才洽谈会4月14日下午在厚德馆成功举办,来自国内50多家国(央)企、事业单位、500强等行业领军企业来校招聘,提供岗位数量3256个,学校逾千名毕业生前来应聘,现场异常火爆。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副校长董雨莅临现场看望用人单位代表和毕业生。

本次招聘会主要面向学校应届硕士生、博士生,招聘单位涉及能源电子、先进制造、医疗卫生、教育环保、化工材料、房地产等各类领域,包括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一研究所、亨通集团有限公司、碧桂园集团、安徽电信规划设计院等50余家齐聚校园,广纳人才。

招聘会现场,应聘学子身着正装,积极向心仪企业投递简历,认真回答企业招聘人员的问题,严肃对待面试,用心寻找合适的单位,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从参加招聘会的学生了解到,虽然今年就业形势严峻,但大部分求职同学对自己的就业前景态度乐观,有些已经拿到了offer的同学,希望到招聘会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2017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杨辰光已握有奇瑞汽车、海螺集团、格力电器三家公司offer,他表示,从他的应聘经历来看,安理工作为工科强校,在不少企业中都有良好的口碑,学校的品牌提升了企业对学生个人能力的认同度,他建议同学们要提高自我表达能力及逻辑思维能力,会为应聘面试加分。各招聘企业摊位人头攒动,现场工作有序进行。中国500强企业亨通集团是专业服务于信息通信、电力传输、地产置业、能源矿产、金融服务等领域的国家级创新型企业集团,与学校合作密切,之前曾多次在招聘学校应届毕业生,当谈及对我校学生的印象时,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徽理工大学学生普遍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效率高,能够很好地满足企业工作需求,故对此次招聘十分有信心。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安徽理工大学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牢固确立人才培养在学校工作中的中心地位,努力使“双一流”建设的成果更好地惠及学生成长成才,学校始终坚持“生涯指导全程化、校企合作立体化、就业服务精准化、创业服务专业化、跟踪服务持续化、校友反馈多元化”理念,做实、做细、做精、做到位,以硬碰硬的举措确保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使就业工作成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驱动杠杆;学校为毕业生扶上马、送一程、关爱一生的做法受到社会各界和毕业生好评。(江山)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