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红领巾心向党 革命薪火代代传

2021-04-16 15:11:28   来源:安青网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4月15日上午,“红领巾心向党”首场巡讲暨蚌埠市红领巾巡讲团成立仪式在新城实验学校举行。

当天上午,新城实验学校博雅堂装饰一新,红色的中国结格外鲜亮。200多名少先队员身着校服,统一佩戴整齐鲜艳的红领巾,齐聚博雅堂,参加了巡讲活动。《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半条皮带》《刘邓大军渡淮河》《音乐的脚步》......讲台上,巡讲团成员围绕党史教育主题,用声情并茂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革命故事,深深打动在场同学,不时赢得台下热烈掌声。最后,活动在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中圆满结束。

据了解,当天的“红领巾心向党”活动由团市委、市少工委共同主办。目前,聘请了包括市少先队总辅导员朱文束在内的13位少先队辅导员担任首批“红领巾巡讲团”成员,后期将持续吸纳培育少先队总辅导员、优秀大队辅导员、校外辅导员等加入“红领巾巡讲团”队伍。巡讲活动旨在通过讲解革命故事,加强对少先队员的党史教育,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今天的巡讲非常成功,无论是现场呈现,还是同学反馈,都达到了预期效果。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运用儿童化的语言,让少年儿童学好党史。”活动结束后,朱文束告诉记者,作为一项重要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活动,“红领巾巡讲团”的巡讲工作将在全市中小学校全面铺开。她相信,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此项工作一定能在全市校园里营造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氛围。

活动当天,市少工委还为首批市级“红领巾巡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今后,“红领巾巡讲团”将面向广大少先队员开展内容丰富的巡讲,通过巡讲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