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多渠道共奋进 学好党史跟党走——皖江工学院郑蒲港校区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3 10:09:5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皖江工学院郑蒲港校区直属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集中学习会、阅读党史书籍、组织观看优秀影视作品、党员发展谈话、党课学习等多种方式,促进校区广大师生学习党史。

做榜样带头爱党敬党

在党员发展方面,如何把经得起考验的有志青年吸收进来,是高校辅导员的工作重心,高校也一直是培养输送新鲜血液的主阵地。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辅导员王雪梅在平常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中灌输爱党爱国思想,讲述一些党的光荣事迹,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历史,进一步加深大一新生对党的认识。通过举办爱党敬党主题班会活动,积极引导同学们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同时以高标准要求专业学生,养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鼓励和督促他们积极入党。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辅导员徐楠楠在专业班会上,通过播放党史学习教育纪录片《苦难辉煌》,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党带领中国人民英勇奋斗的壮丽征程和革命精神,教育引导同学们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了解党史,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践行党的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紧跟党的步伐。

学党史继续提升自我

“在大学阶段从我做起,努力学习,以便在未来争取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这是2019级财管专业任春晖同学阅读《为什么是中国》后的感触。作为预备党员,他不仅积极响应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利用课余时间努力学习党的历史,提升个人素质。同时他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专业其他同学共同进步,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2019级造价专业李金昕同学表示,在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后,他感受到了党的一路艰苦奋斗历程带来的震撼,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加入党组织的信心和决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端正态度、不忘初心,遇到困难不轻易放弃、积极践行、示范带头,努力完善自己。”这是李金昕对入党态度的宣言。

新时代的建设离不开党的领导,也离不开青年一代的创造和努力奋斗。2019级工管专业的房婷婷同学在观看《建党伟业》电影后表示:“要在大学期间学好本领,在未来做一个优秀的工程建设者,用青春去为祖国的强大而去奋斗,用生命去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

2019级信管专业吴晗同学通过党课,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心为国为民,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作为预备党员,吴晗庄严宣誓:“之前的先烈用自己的生命为党和国家奋斗,新时代的祖国需要我们新一代的新青年去建设,我们也将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奉献给祖国母亲和党。”

郑蒲港校区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相一致,紧密结合郑蒲港校区实际,与党建文化、德育教育、育人环境、校区管理相结合,广大师生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领悟,凝聚奋进力量。

(王思奇 翟尧月)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