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省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开征面100%

2021-04-12 10:43:58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4月6日从省发改委获悉,截至2020年底,全省所有市、县(区)已全面开征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开征面为100%,在全省范围内实现了市本级和所辖县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全覆盖。

为保障全省生活垃圾及时有效处理,近年来,我省按照“谁污染谁付费”原则,积极创新垃圾处理收费征收方式,实施供水、税务、财政等部门协助代征政策,有效解决了居民和部分行业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难问题。

“十三五”期间,我省加大生活垃圾处理设施重点项目建设,2020年新增生活垃圾处理能力3500吨,其中垃圾焚烧处理能力进一步提升。截至2020年底,全省投入运行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98座,日设计处理能力达到5.24万吨,其中焚烧处理设施45座,焚烧处理能力占比70.52%;10个市建成并运行厨余垃圾处理设施。

作者: 王弘毅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