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官宣!南科大今年在皖招生71人

2021-04-12 10:35:22   来源:中安在线

高考成绩占60%、大学期间至少一次学校资助出境交流机会、生活导师+专业导师、本科生参与科研......4月11日,有着“中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之称的南方科技大学来合肥进行2021招生宣讲。记者了解到,今年南科大在安徽计划招生人数为71名理科生,较往年略有增长。宣讲会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数百位家长参加。南方科技大学是一所公办创新大学,其学分制、导师制、书院制的精英化教育,国际化创新型的人才培养模式,是吸引家长的主要原因。

南科大从办学开始,就实施“通识+专业教育”的本科生培养模式,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凤亮介绍,目前学校有33个本科专业,学生进校后,第一年不需要选专业,在大一或大二,根据自身兴趣和特长自由选择专业,在“宽口径、厚基础”之上,优化专业教育,注重学科交叉。全校金融数学、物理学、生物科学等33个本科专业在第一年时都会拿出最精良的师资,吸引学生进入自己的专业。

南方科技大学校园.jpg

南方科技大学校园

南科大自2011年第一届教改实验班开始在安徽招生,目前在安徽采用高考成绩占60%,南科大组织的能力测试占比为30%,另外10%看高中学业成绩的“631”综合录取模式。2020年,在安徽省综合评价录取70人,高考成绩全省理科排位约3000名。南科大安徽招生组组长杨再勇介绍,今年,录取人数增至71人,“很多家长学子对南科大的认同度越来越高,也不排除今年的分数,平均分、最低分在往年基础上还会略有提高,总体上我觉得理科5000名以内的学生报考,都是有一定把握的。”

会上,南科大规划发展部部长、商学院教授王苏生介绍了南科大商学院的发展建设情况;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南科大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科谈论了硅谷的创新文化对南科大的启示及未来企业领袖培养,深圳被美国《商业周刊》评为全球最像硅谷的城市,孕育了一大批高科技创新企业,南科大之于深圳,正如斯坦佛之于硅谷,培养创新人才是一所新型研究型大学对一个年轻的科技创新城市的承诺。

据了解,南方科技大学推行精英教育理念,每年在全国招生1000人左右,只招收理科学生。由于是公办大学,每年的学费是6000元,住宿费1200元。同时,在校期间有几十项丰厚的奖助学金,入学时奖学金覆盖70%的新生。学校设立境外交流奖学金,让每一名本科生都有出境或出国学习交流的机会。

南科大目前在安徽仅有综合评价一种录取模式,录取批次在提前批之前,不影响一本批次录取。校方希望,追求卓越、独立思考,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理科毕业生报考。

目前南科大综合评价报名正在火热进行,4月30日截止,报名与任何其他高校招生、志愿填报均不冲突,感兴趣的理科考生和家长可以登录南科大本科招生报名系统:https://register.sustech.edu.cn,注册仅需两分钟。校方提醒,学校能力测试安徽省考点设在合肥,考试范围是高中所学知识,重点考查考生运用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时间安排在高考之后,6月中旬举行。(记者 刘玉才)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