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歙县开展2021年度教师培训工作调研

2021-04-08 11:19:54   来源:安青网

陶行知先生说:“要有好的学校,先要有好的教师”。为进一步做实做精2021年度教师培训工作,4月6日,歙县县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秋冬带领人事、教研、职成、计财、督导等相关股室负责人,到教师进修学校调研2021年度教师培训工作。

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鲍海峰就3月份省国培办对歙县“国培计划(2020)”实地考察验收和近期师训工作安排作了情况汇报。各股室负责人根据各自上级考核要求提出培训建议。

王秋冬指出,教师的专业是教育,教育的本质是实践,教师的专业化发展要在教育实践中实现。她要求教师进修学校要把“观课议课”作为促进教师专业提升的切入点,把“问题研读、课题研究、教学反思、诊断评价”四个方面融为一体,形成以专家为引领,以课堂为重点,以课例为载体,以团队为组织,讲、评、研、训相结合,城乡全面涵盖的教研训一体化的培训体系,促进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专业成长。

据悉,歙县非常重视师训工作,特别是“国培项目”实施以来,捷报频传,“省优”、“部优”优秀工作案例均有斩获。2021年,歙县师训将继续把学习、研究、实践、反思视为师训工作的整体构成,调动各方积极因素,走好“学、研、训”一体化研修之路,强化师德教育与专业发展,为歙县教育发展提供精细支持。(柯铁兵 特约通讯员:王政善)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