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阜阳师范大学2021年专职辅导员集中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1-04-08 11:04:39   来源:安青网

近日,阜阳师范大学2021年专职辅导员集中培训班圆满结束并举办结业仪式。本次专题培训活动持续两周,共计30学时。培训中,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举行专题报告5场,组织开展分组讨论27场次,并赴临泉县刘邓大军千里挺进大别山指挥部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

在专题报告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宗友教授《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全文教授《重温入党誓词力行初心使命》系统解读了入党誓词的历史演进和时代价值,安徽农业大学易班中心指导卢伟《网络思政“易”起来》全面介绍了网络思政平台和易班平台的建设运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夏小华教授《辅导员的能力提升与职业发展》高度概括了辅导员的理论学习、工作实践和发展规划,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段姗姗副教授《与辅导员谈心理健康》生动展示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难点和典型案例分析。

在分组讨论中,广大辅导员认真思考,积极发言,以党史学习固本润心,筑牢了初心使命,以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

据悉,阜阳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将以本次集中培训为基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为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李方 特约通讯员:张书光)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