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省青联召开十一届三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1-03-30 14:42:12   来源:安青网

3月26至27日,省青联十一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精神,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青联改革和工作。团省委书记杨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4.png

团省委书记杨正充分肯定了省青联十一届二次常委会以来的工作。他指出,全省各级青联组织、青联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遵循,牢记“团结、爱国、跟党走”的初心使命,紧紧围绕巩固和扩大党领导的青年爱国统一战线,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强化青年思想引领、助力精准扶贫、联系服务青年和青年社会组织等方面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青联组织和青联委员的服务能力不断提升,青联组织的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工作中,各级青联委员立足岗位、发挥特长、积极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以及防汛救灾这场硬仗贡献了青春力量,展现了青年一代挺立风雨的坚强脊梁、不畏风险的义无反顾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

图片5.png

他强调,全省各级青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努力提升在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贡献度。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引领,不断增强政治性;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领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先进性;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心聚力,不断增强群众性;要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会,不断塑造新形象。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青联组织、青联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全省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不懈奋斗,永久奋斗,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青春力量,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会议选举团省委副书记李波为省青联主席,团省委副书记郑兰荣、安徽大学学生会轮值主席徐杨清昕为省青联副主席。李波作了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通报了年度履职优秀委员、履职优秀界别工作委员会、履职优秀界别秘书长和年度特殊贡献委员,按照从严治会要求取消了部分委员资格。省青联副主席潘保春、刘义富、释圆藏、李红、耿树标、潘昱竹、汪海、朱洪波出席,省青联常委、在皖全国青联委员、各市青联负责人和秘书处负责人、省青联各界别秘书长、新增补的省青联委员共170余人参加。

图片6.png

会议前还召开了省青联十一届三次主席会议。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赴合肥创新馆、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