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省高校何时解封?官方回复

2021-03-30 10:15:4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块发布了题为“安徽省高校何时能够解封”的内容:

自疫情爆发后高校开学封校成为了必要举措这一点在校大学生也支持。但随着疫情逐渐好转,安徽省高校封校的政策是否能够松弛一些或者解封,现在网上陆陆续续有新闻媒体报道附近高校解封有的高校甚至没有封校过。现在学生出门真的很难临时出门卡允许出门两小时但一个班几十上百人出门卡也就几张。大一新生刚开学就封校这以是第二个学期封校了对于新生来说新的城市新的学校大家都想周末能够出校门出去玩玩看看,毕竟专科学生在校只有两年。安徽省政府能否让在校大学生都接种新冠疫苗后实行解封。

对此,安徽省教育厅回复如下:

为科学指导学校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教育部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三版)规定,师生应遵守学校校门管理规定,尽量减少出校。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实施便捷的进出校门管理机制。根据《安徽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高校、中职学校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指南以及校外培训机构2021年上半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的通知》(皖教防控办〔2021〕6号)要求,根据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动态调整校园防控措施。严把校门关,严格入校测温、查验健康码等措施。

当前,疫情防控仍然存在不确定性,为严防输入、严防反弹、严防扩散、严防暴发,确保师生生命安全,省教育厅将进一步督促全省高校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进一步完善各项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本网记者 黄慧)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