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红色追寻——安徽三联学院在“大思政课”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30 09:53:50   来源:安青网

3月26日下午,安徽三联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学生社团骨干以及部分班级学生代表,走进渡江战役纪念馆,一起重温“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激情岁月,在社会大课堂中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渡江战役纪念馆主体建筑体现的是水与战舰的主题,巨大的馆身犹如两艘雄伟战舰并排行驶在浩瀚的水面,直指南方的长江。馆身以49°角向前倾斜,象征1949年渡江战役胜利。馆内的陈列《百万雄师过大江》,大家通过观看其各个阶段历史人物、历史事件相关的文物、图片和视频展示及场景再现,聆听生动详细的历史解说,追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

“人民英雄青史颂,渡江精神新辈弘!”大家纷纷表示,这堂特殊的思政实践课很有意义,是一次洗涤心灵,升华精神的过程,让他们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卓越的斗争精神和人民群众伟大的创造精神,革命先辈用战火和鲜血铸就的渡江战役精神,将永远激励着中华儿女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