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生活资讯 >正文

合肥小蜀山清明祭扫需网上预约 每时间段限10000人

2021-03-30 09:39:13   来源:中安在线

又是一年清明时分。今年合肥市小蜀山陵园将根据承载量,实行预约、限量、分时、错峰祭扫,所有人员须佩戴口罩,并在测量体温、提供健康码,实名登记后方可进入园区。

根据往年预测,今年祭祀高峰期是4月3日、4日、5日上午时间段,呼吁广大市民避开人流高峰,合理安排祭祀时间。

倡导市民网上祭祀

市民可通过关注“合肥民政”微信公众号,选择殡仪祭祀-小蜀山陵园,开展网上祭祀,输入逝世亲人所在墓穴号点击“在线祭拜”进入“网上祭拜大厅”,可选择鲜花、水果等各类各样祭祀贡品选择祭祀,同时在留言板上可以给逝去的亲人撰写寄语表达思念。

现场祭扫实行网上预约

合肥市小蜀山陵园实行分时段、间隔性入内进行现场祭扫业务,早6:00-晚18:00,每时间段进入陵园祭祀人数控制在10000人以内,现场祭扫每户不超过5人。

现场祭扫前,市民可通过“合肥民政”微信公众号选择“殡仪祭祀”点击“小蜀山陵园”,选择小蜀山陵园扫墓预约。按要求填写预约信息,包括预约人姓名、手机号、到访人数,交通工具、来源地,通过手机短信发送预约码,填写验证码,凭预约码结合安康码测量体温、实名登记进去园区。不便使用线上预约的老年人可拨打咨询电话0551-68509618,进行预约登记。

所有进园祭扫人员,入园需出示“安康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祭扫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建议祭扫时长在半小时以内。

倡导文明低碳祭扫方式

陵园内实行全面禁烧管理,禁止携带冥纸、冥币等可燃物入园。

同时,4月3日至5日上午九点,陵园生命广场将举办“与春风同行”第六届清明共祭活动,纪念过去近二十年来以不保留骨灰方式安息在小蜀山的逝者们,向市民宣传生态安葬的文明殡葬观念。

在设置文明祭祀宣传点,还将开展“敬献鲜花”、“丝带寄哀思”、“天堂信箱”等主题活动,向祭祀市民发放免费生态安葬宣传页,大力宣传陵园树葬、花坛葬、草坪葬等节地生态安葬。

乘车路线

陵园位置:合肥市蜀山区小庙镇小蜀山陵园(合六路北侧)

乘车路线:乘坐地铁2号线、76路公交车,到达客运西站换乘29路公交车、清明专线至小蜀山站下车

请根据现场交警指挥,有序停车,陵园提供免费停车服务,请保管好车内物品。呼吁市民绿色出行。

(记者 徐慧媛)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