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青年之声 >正文

坚守扶贫一线 甘于奉献有担当

2021-03-26 13:09:22   来源:安青网

□绩溪县临溪镇团委 张 坚

汪衍全是绩溪县临溪镇孔灵村80后扶贫专干,2018年6月开始接手扶贫工作。这几年,他穿梭在孔灵村的田间地头、村组户上,对全村48户89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入户调查、全面了解。他用真抓实干扛起了脱贫攻坚的责任担当,用辛劳和汗水浇灌出扶贫幸福之花。

抓基础,勤走访,熟知政策忙宣讲。自汪衍全被聘为孔灵村扶贫专干起,他不断加强扶贫政策业务学习,笔记本上记载着满满的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各类具体帮扶政策申报流程。正因为善于学习,为他扎实做好扶贫工作夯实了基础。一次次入户走访,汪衍全已将孔灵村48户贫困户基本情况了然于胸。他说,“只有对大家困难情况都了解,才能更好地宣传好、落实好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同时,入户走访也能拉近与贫困户的距离,激发贫困户早日脱贫的信心和决心”。如今,在村里一提起他,贫困户无一不夸赞。

精业务,讲奉献,履职尽责担使命。“全哥,这个月的扶贫手册怎么写”“全哥,麻烦能给一份今年到目前为止的养老保险发放明细吗”......现在,这位“扶贫小白”成功蜕变成优秀的扶贫专干。帮扶责任人下村扶贫总要和汪衍全聊上几句,探讨在扶贫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他会不厌其烦地指导,解释最新的扶贫政策,教他们如何更好地与贫困户沟通。他工作繁忙,经常无暇顾及家人。他那认真努力、甘于奉献工作的精神让人不得不佩服。

俯下身,真帮扶,为民排忧解难题。刘观顺是孔灵村大坞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一直没有卫生厕所。汪衍全知道后,主动与镇政府、县农业水利局联系,询问改厕政策,寻求解决办法,经过多番奔走,为他申请了改厕。胡来庆是孔灵村小呈里建档立卡贫困户,七十多岁的老两口患有高血压,听闻镇里集中办理慢性病证并免费做健康体检,行动不便的他们正发愁,一阵车喇叭声响起,“衍全来咯。”老两口欣喜地迎了上去。从体检到办证,一路来回接送,他都无怨无悔。除了帮扶村里的贫困户,平时去县城办事,或是上班路上,看见村里的老弱妇孺,他都会贴心地送上一程。

这名80后小伙子在扶贫工作中兢兢业业、真抓实干,抓紧、抓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用真情、真心、真干推动着脱贫攻坚工作精准、精细、精致。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