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青年之声 >正文

青春出彩奔小康

2021-03-22 17:19:00   来源:安青网

□安徽省汽车工业学校团委 管成慧

脱贫攻坚是事关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心中最牵挂的一件大事。大事小情,关乎民生。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目标开启新征程。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在脱贫攻坚路上,我们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青年关心农村、关注扶贫,他们以各种方式支持扶贫、通过各种途径参与脱贫攻坚战,如积极参加服务基层“四项目”的青年中,有的担任了大学生村官,有的参加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有的投身到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工作......

青年当引领风潮,成长为脱贫攻坚的实干家。80后乡村干部李忠凯曾因提拔的公示照上满头白发而走红网络,使他白头的并不是岁月的风霜,而是他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几年如一日的认真态度和劳苦负责映照上了根根白发;已进行了17年的西部计划指引着万千青年志愿者们走进大山,扎根在贫苦的地方,让人们看到希望,因此受益的学生们畅游于知识的海洋,落在山村伴随着袅袅炊烟的更是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青年实干家打好扶贫攻坚战,应深入田间地头,干部、群众一家亲,紧紧围绕产业扶贫、教育扶贫、人才扶贫、公益扶贫,持续为贫困群体提供精准帮扶。

共青团作为党的后备军,要进一步凝聚青年力量,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弘扬五四精神,传播青春好声音,汇聚青春正能量,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贡献更多青年智慧和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