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老洲派出所办理郊区首笔长三角区域跨省户口网上迁移业务

2021-03-17 16:31:19   来源:铜陵新闻网

曹珊珊

3月16日上午,铜陵市郊区老洲镇桃源村村民李某在江苏省太仓市申请户口迁入业务,老洲派出所户籍民警在收到专管员推送的户口准迁证电子信息后,立即通过公安部“跨地域户口迁移信息网上备案系统”进行核查,并联系申请人核实户口迁移具体情况,在确认无误后留存备案信息、办理户口迁出注销手续、开具户口迁移证发往专管员邮箱完成办结。至此,铜陵市公安局郊区分局老洲派出所成功办理该区首笔长三角区域跨省户口网上迁移业务。

据了解,以往办理跨省迁移户口,全流程需要往返两地,至少跑三次派出所,现在在长三角区域内跨省迁移户口时,只需在迁入地派出所选择“跨省户口网上迁移”服务,后续流程均由迁入地和迁出地公安机关通过网上信息流转完成,申请人再也不用迁出地和迁入地间来回奔波,真正实现“一站式迁移”。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