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铜陵市开展红色活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2021-03-12 13:43:11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当“学雷锋月”遇上建党100周年,会掀起怎样的红色风暴?日前,铜陵市各级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主题活动,团员、青年踊跃参与,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该市郊区共青团以“青春启航新征程,志愿建功‘十四五’”为主题,全面启动“学党史悟思想·我为群众办实事”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活动围绕五大主题开展,分别是以“弘扬雷锋精神,共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疫情防控、以“扶弱济困,携手共进”为主题的邻里互助、以“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文明交通绿色出行、以“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绿水青山、以“推进移风易俗,促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交通出行、卫生健康、城市管理、科学普及、文明实践等多支志愿队纷纷深入镇村、街道、小区、学校等地开展便民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把志愿精神播撒在群众身边、根植在人民心中。

义安区共青团发挥组织优势,联合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成功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之“开学第一周 党史第一课”主题活动。

顺安中心小学师生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观摩了流动好人馆。前往铜陵县首次党代会纪念馆,听取了解说员的详细讲解。年逾九旬的革命伉俪梅大光夫妇用通俗、质朴的语言,讲述刻骨铭心的战火岁月。一堂别样的党史课,将爱国、奋斗的红色精神植根在每一名青少年心中。

□通 讯 员 杨 飞 姚紫怡 本报记者 程榕娟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