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在抖音里冒充医生行骗 肥西一男子被依法判刑

2021-03-09 09:32:22   来源:合肥晚报

把头像换成医生的照片,把医院的抖音视频转发到自己的账号上,冒充医生四处行骗。近日,被告人刘某因犯诈骗罪被肥西法院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平时没什么生活来源的刘某,寻思着利用人们求医问药的需求骗钱。于是,他从网上找了些医院的抖音视频转发到自己的账号上,在医疗平台上找到一个中年医生的照片和医生做手术的视频发布在抖音上,并把自己的QQ、支付宝、微信账号头像都换成中年医生的照片,以吸引他人注意。

2019年9月的一天,刘某在抖音上评论了吴某发的一个短视频。聊天中,刘某自称是安徽省某医院肿瘤科医生,双方还互加了微信。在微信中看到吴某女儿的照片后,刘某谎称,孩子缺锌,他可以帮其调节肠道,还可帮办一张就医的绿卡方便就医。当年10月一天,刘某以买菜没带钱为由,通过微信找吴某借钱500元,说回家就还。吴某信以为真,将钱转给刘某。当天下午,吴某回娘家,发现母亲胃不舒服,通过微信咨询刘某。刘某答应带些中药帮其母亲进行调理。次日,刘某电话吴某,要求她转1000元好去单位拿药。吴某毫不犹豫地把钱又转过去了。在家等待的吴某,很快又收到刘某微信。刘某称,自己车子和人家蹭了遭遇索赔。吴某虽然感觉不对劲,但还是发了200元红包过去。刘某收到钱后,将手机关机,把吴某微信、抖音全拉黑。刘某先后三次通过微信骗取被害人吴某1700元。

利用类似方法,刘某于2019年6月初,先后两次骗取被害人黄某林共计人民币820元。2019年7月份,刘某以帮助张某新患有胆管结石的家属到医院治疗为由,骗取张某新200元。2019年8月初,刘某两次骗取朱某人民币500元。周云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后祥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