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男子冒充“高富帅”诱惑女粉丝投资 骗取两百多万元获刑

2021-03-09 09:27:08   来源:安徽网

在社交软件上把自己包装成”单身“高富帅”,吸引大量的女性粉丝,在取得粉丝信任后谎称投资比特币、数字货币等能获得高额盈利,先后骗取29名被害人钱财计2154061元。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被告人杨某诈骗罪一审刑事判决书。

经淮北市烈山区人民法院审理查明,2018年至2019年间,被告人杨某通过社交软件“抖音”发布其在多个城市拥有公司、工厂和实体店的虚假信息,并称自己是单身,吸引大量的女性粉丝加为微信好友,在取得信任后,或以处男女朋友为名,或谎称投资购买比特币、数字货币等能获得高额盈利为由,骗取杜某等29名被害人钱财计2154061元。

淮北市烈山区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钱款计2154061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法院依法判处被告人杨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二十万元;责令被告人杨某退赔被害人损失。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