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团广德市委:传承雷锋精神 青春光耀党徽

2021-03-08 15:09:2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春风吹拂,三月伊始,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团广德市委积极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青春光耀党徽”系列活动,引导青少年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雷锋精神。

开展一次献血有温度

前期,团市委通过“广德共青团”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向全市青少年发出倡议,动员青少年们参与无偿献血。广大团员青年热情高涨,踊跃报名。

3月5日一大早,志愿者就来到采血点。团市委副书记卢志龙带头表率,站到了本次无偿献血活动的最前方,极大激发了广德市广大团员青年的献血热情。献血过程中,所有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在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引下,确保做到分隔管理、空气流通和有效防护,工作人员依次有序地测量体温、填表、录入信息、抽血化验、采集血液。截至3月5日上午,在团市委的号召下,消防大队等各市直单位团组织动员了数百名团员、青年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号召团员青年走上献血车,一起加入这场有温度的“献血”行动,做新时代的“雷锋”。

开展一场培训有高度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志愿者素质和服务水平,3月5日下午,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参观广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心,邀请共青团宣城市委市直团工委兼职副书记、宣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理事长刘礼泉,对大家进行志愿服务团队管理和志愿服务项目策划培训。

本次培训会内容充实、实践性强,刘礼泉依托自身参与志愿服务的经验,从志愿服务交流、如何组建和管理一支高效的志愿服务团队、如何制作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材料三个方面做了交流分享,同时针对志愿服务工作提供了专业指导,进一步提升了青年志愿者的专业服务能力。相信未来,我们的青年志愿者将在广德这片热土上展现出蓬勃朝气和青春风采。

开展一场活动有态度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全市各级团组织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雷锋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桃州镇团委组织青年学生志愿者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讲述雷锋故事”座谈会,并于会后组织学生前往滨河公园开展“保护水源地,清洁我家园”志愿服务活动。誓节镇、柏垫镇、四合乡团委组织开展免费理发、配钥匙、家电维修,义诊、防诈骗咨询、废旧电池等各类志愿活动。市人民医院团委、交运局团支部走进儿童福利中心、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和困难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孩子送去生活用品。杨滩镇、卢村乡、东亭乡团委组织志愿者学习党史团史,重温入党入团誓词,观看雷锋事迹视频等活动。电信公司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新旧衣物义捐活动,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通过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日主题示范活动,广大青年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下一步,团市委将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专业化。

通讯员 赖洁 方言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