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冬春季节 带状疱疹可能引发十级疼痛

2021-03-08 14:45:01   来源:市场星报

冬春交替,万物复苏,一些病毒也开始蠢蠢欲动,在安医大二附院,因带状疱疹前来就诊的患者明显增多,昨日,记者在该院疼痛科了解到,一个月内就有30余位带状疱疹患者前来就诊。专家指出,带状疱疹的危害远大于一般的皮肤疾病,可能引发十级疼痛,若不及时正确治疗,可能引发长期后遗症并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怎样早期识别并及时就诊呢?安医大二附院疼痛科主任翁立军介绍,早期带状疱疹神经痛的特点包括:1.出疱疹前有头痛、畏光、乏力不适或者发热等症状;2.局部皮肤疼痛剧烈,尤其是阵发性、剧烈的火烧样、针刺样疼痛,夜间重影响睡眠; 3.带状、集簇状水泡;4.瘙痒,麻刺感或感觉异常;5.局部皮肤痛觉超敏,如风吹、衣服摩擦皮肤引起剧痛;6.以上疼痛等症状常先于皮疹1~5天出现等。对此,翁立军特别提醒:“身体出现上述特点的疼痛,需要到治疗神经痛的专科疼痛科就诊,医师会根据疼痛特点仔细查体并给予适当的治疗及建议,尽快控制疼痛。”鲍丽君 刘理扬 记者 马冰璐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