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蚌埠市龙子湖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06 17:30:2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3月5日上午,蚌埠市龙子湖区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绿色环保 益起行动”项目启动仪式在蚌埠火车站站前广场举行。

市文明办四级调研员王明林、龙子湖区委书记任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劲松、区政协主席王寿权、区委副书记王启卫、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剑波、区政府副区长马开丰、区政协副主席陈传奇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在活动现场,团区委、区教体局、区行政执法局青年志愿者联合蚌埠九中的团员青年志愿者、稳恒者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一起开展益起分——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和替“袋”行动——环保布袋制作。

淮河岸边,团区委和区教体局,组织全区沿淮河的五个街道团工委和辖区的凤一小、凤二小、解一小、张台小学、龙子湖实验学校以及海控三鑫团工委共计300余名青年志愿者和红领巾志愿者到我区沿淮大坝开展“河”你在“益”起,保护母亲河活动。

“绿色环保 益起行动”项目是围绕蚌埠市打造“河湖清亲两岸绿”的良好生态系统总体思路,今年启动开展的一个环保类公益项目。

项目有河”你在“益”起,保护母亲河活动、益起分——垃圾分类公益课堂、替“袋”行动——环保手工活动三个子项目。定期在全区各级团组织、各中小学校、青年之家开展。旨在普及生态环保知识,传播环保理念,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切实提高青少年以及全区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积极稳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动该区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努力打造“河湖清亲两岸绿”的良好生态系统工程。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