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烈山区教育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05 17:24:53   来源:安青网

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更好地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和青年志愿者行动的深入持续开展,烈山区教育局开展了“启航新征程、志愿我先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日,在教育局团委的组织安排下,一是有序开展雷锋精神学习活动,根据实际情况,教育局团委组织机关科室工作人员读雷锋日记、听雷锋故事、看雷锋电影等,全面了解雷锋短暂而伟大的一生。二是扎实开展“2020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事迹”学习讨论活动,厚植全体工作人员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的无私奉献情怀。

活动当日,教育局党委书记王振红、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昊一行20人,带着垃圾袋、垃圾夹子等卫生工具来到雷河岸边的健身步道,清理清除步道四围的垃圾,从雷河1号桥至雷河2号桥,历时两个多小时,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弯下腰,捡拾烟头、纸屑等杂物,健身步道更整洁了,望着劳动成果,大家都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一致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常为义善之举、常做有益之事,使雷锋精神渗透到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延伸到工作和生活的每一天,让“全民志愿”成为一种社会风尚、一种价值导向、一种人生追求。

(李端田 特约通讯员:况永夫)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