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淮北市各学校少先队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

2021-03-05 15:55:3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淮北市各中小学少先队陆续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淮北市泉山路学校

3月1日,泉山路学校分年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从小学雷锋长大做先锋”主题班队会活动。

通过观看电影《雷锋》,了解雷锋先进事迹,崇尚雷锋高尚品德,感悟雷锋时代精神。班队会课上,同学们分享收集的雷锋名言、故事、日记,交流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感悟。

淮北龙兴学校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践行雷锋精神,3月3日上午,龙兴学校团委和少先队组织了少先队志愿者、优秀团员来到烈山镇敬老院,开展了主题为“学雷锋、献爱心、送温暖、情暖敬老院”的志愿活动,为老人们送温暖。活动中,少先队员们还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收获了阵阵掌声。

淮北市长山路小学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3月3日下午,淮北市长山路小学开展了“听党话跟党走劳动志愿服务谢党恩”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淮北市首府实验小学

童心向党立志向,学习雷锋好榜样。淮北市首府实验小学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通过社区志愿服务、主题队会课和雷锋精神宣讲活动,激励全体少先队员勇于担当,学会奉献,争做新时代的雷锋少年!

濉溪县第一实验学校

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传承雷锋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3月1日,濉溪县第一实验学校开展“学雷锋”活动。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前往西大堤捡拾垃圾,并将人行道上的非机动车辆搬到指定地点、摆放整齐。

濉溪县刘桥中心学校

为全面践行雷锋精神,3月3日上午,濉溪县刘桥中心学校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主题实践志愿活动。刘桥中心学校少工委副主任李艳,少工委委员钱坤、孟兰侠、赵迪、李小钰、卓婉君和王兴成老师,带领50多位少先队员志愿者前往周口村中心大街、周口村部等地,对该区域的卫生死角进行清扫,给周口村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本报记者 饶艳琴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