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池州团团喊你一起学“雷锋style”!

2021-03-05 15:39:06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4日上午,“文明池州青春行动”便民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在翠微苑社区志愿服务广场举行。该活动由团池州市委、池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这也掀起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热潮。

政策宣传普及常识

由27个单位组成的青年政策宣传展台,集中宣传法律法规、创业就业政策、安全用电用气、地质灾害预防、白蚁防治、节约用水、垃圾分类、金融、气象、反电诈等知识,向群众普及相关常识。

健康义诊守护健康

来自池州市人民医院、三院的10名医护人员现场为群众进行急救知识、技能科普,并开展义诊活动。

义务理发方便群众

组织8名青年理发师志愿者,为100余名群众免费理发,让群众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免费理发服务。

文明劝导保障安全

由市交警支队民警和青年志愿者组织的文明劝导小分队,前往社区周边的主干道和路口开展交通违法行为劝导,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无偿献血凝聚大爱

来自市税务局、徽商银行池州分行、中电建池州长智建工有限公司、省交控工业化建造有限公司的26名青年志愿者分别前往市中心血站,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共计献血9000余毫升,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家电维修解决困难

来自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电信池州分公司的7名青年志愿者,不仅向群众宣传家电使用方法及保养常识,还义务为群众开展电脑、小家电、电视机顶盒的维修。对于电视等大件家电,志愿者们还主动上门进行维修。

清白行动净化环境

部分单位10余名青年志愿者组成清白小分队,在社区内的各个角落清理白色垃圾,净化社区环境,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本报记者 饶艳琴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