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烈山区教育局教研室举行市级课题开题仪式

2021-03-04 15:20:42   来源:安青网

近日,烈山区教育局上报的市级课题《核心素养视域下的古诗文教学实践研究》获准立项,课题开题仪式在童亭学校如期举行。烈山区教育局教研室负责人、海童集团校负责人以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共计12名成员参加了课题开题仪式。

开题仪式上,课题组负责人首先介绍课题组成员基本情况,课题组成员均为一线教师,近年来致力于小学生古诗文教学和研究,且成效明显,有承担此专项课题研究的能力和优势。同时针对课题研究的背景、目的意义、主要内容、课题的现状分析与主要研究方法、过程设计、预期研究成果及具体人员分工等作了详细的汇报。

开题仪式上,教育局教研室主任薛彤对本课题研究的价值和意义予以了充分肯定,并重点对课题的主要内容、研究方法、策略和研究过程的实施操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课题组成员不断学习、钻研,务实求真,将理论知识和实践研究真正落到实处,以保证课题按时达到预期的成果。希望通过此课题的研究,总结出一套切实可行、可推广的研究成果出来,以促进古诗文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同时激发学生热爱祖国传统文化的激情,让中华文化瑰宝代代传承,源远流长。

(陈尊 王灿辉 特约通讯员:况永夫)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