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今年农业综合机械化率力争达81.5%

2021-03-04 10:08:26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从安徽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为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今年安徽省将进一步强化农业科技信息装备能力建设,推进设施化和信息化并通过优化补贴政策,支持先进适用机具与新技术推广应用,力争年底全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81.5%,新增农机总动力不少于100万千瓦。

据了解,去年,安徽全省累计落实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6.89亿元,补贴各类农机具15.58万台(套),农机总动力达6800万千瓦,居全国第4位,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81%。为进一步提升机械化率,今年将启动实施新一轮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优先保障粮食和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生产所需机具,突出对深耕深松整地等农机具的补贴,进一步支持智能、绿色、复式、高效、精准的先进适用机具与新技术推广应用。创建4个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和4个平安农机示范县。继续实施丘陵山区农田“宜机化”改造。(史力)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