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省考报名冷热不均 600多个职位零过审

2021-03-04 09:47:15   来源:安徽网

2021年安徽省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经于3月1日9:00开始,记者了解到,报名第三天,目前200多个职位无人问津,600多个职位资格审查合格为零。

据安徽华图统计,截至3月3日12时,2021安徽省考共59985人报名,资格审查合格29843人,其中14459人缴费,平均竞争比为5.3:1。另有231个职位无人报名,231个职位只有1人报名,633个职位资审合格为零,387个职位资审合格只有1人,997个职位无人缴费,1867个职位竞争比小于4,其中250个职位竞争比为3:1,另220个职位刚好达到开考比例4:1。

数据统计显示,在报名第一天,报名人数最多的岗位是滁州天长市乡镇综合管理岗位,报名人数达到548人;排在第二位的是合肥市包河区乡镇(街道)机关的机关综合岗位,报名人数为473;排在第三位的是合肥瑶海区司法局的机关综合岗位,报名人数为464人。在报名人数前十的岗位中,合肥占据了3/5,仍是考生最青睐的公务员报考地区。

为何有些岗位大热,有些则无人问津?安徽华图的专家分析说,一方面,有的岗位招录人数较多,考生成功的几率就会增加;另一方面,有的岗位要求“不限专业”,这样的职位也容易成为热门岗位而被“挤爆”,一些考生在公务员考试职位表中很难找到与自身专业对口的职位,因此只能报考不限专业的职位。此外,地域差异、福利待遇和从众心理,往往也是职位发生冷热差异的重要因素。

因此,广大考生在报名前应综合考虑各项条件,选择竞争比相对较小的岗位,增大自己上岸的几率。在选择岗位的同时,不仅要考虑到其招录人数,同时也要考虑岗位的竞争比与报考条件,选择更合适自己的岗位。

3月3日是报名第三天,接下来的几天报名人数将会持续增长。网络报名到3月7日23:00截止。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吴碧琦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