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六安一男子涉疫情期间销售伪劣口罩 一审获刑五年

2021-03-03 09:40:47   来源:安徽网

据六安检察消息:2021年3月1日,六安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丁锐销售伪劣产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一案,由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

2020年1月21日至2020年1月25日,被告人丁锐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网络寻找进货渠道,低价购买了大量普通日用防护口罩,以“无菌一次性医用级口罩”等名义在其经营的网店以89元/盒(50片)和79元/盒(50片)两种价格售卖,其中部分口罩已经销售至湖北省武汉市。

已销售的口罩金额共计402761.66元,获利258600.19元。经检验,被告人丁锐销售的口罩均不符合YY/T0969-2013《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的要求。

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以销售伪劣产品罪判处被告人丁锐有期徒刑五年,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违法所得258600.19元予以追缴,扣押的3263盒口罩予以没收,通过国家级媒体向社会公众赔礼道歉,召回不符合标准的一次性无菌医用口罩,支付消费者赔偿金1208284.98元。

该案是六安市人民检察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受理的首例销售假冒医用防护口罩案件。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