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天长查处追回医保基金逾千万元

2021-03-02 16:53:46   来源:滁州网

为守好老百姓的“救命钱”,天长市一直把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好。对于欺诈骗保行为,该市医保局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出重拳、狠打击、零容忍,并加强与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动,同时推动构建医保基金监管长效机制,坚决打击和防范欺诈骗保行为,积极营造“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良好社会氛围。2020年以来,天长市在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问题线索的基础上,分别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春雷行动”和“飓风行动”等专项行动,并按照“公立民营一起查、大案小案一样查、所有线索一律查”的原则,通过智能审核系统模块日常监管、现场检查、不定时抽查、夜查、设置举报电话等有效方式,对全市所有定点医药机构进行地毯式大督查、大整治,共稽核协议医药机构376家,查处并追回医保基金1190多万元,行政罚款37万余元,暂停14家医药机构服务协议,通过智能审核方式拒付违规费用24万余元。 (李炳旺 苏承轼)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