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下符桥镇志愿服务助春耕生产

2021-03-02 11:51:53   来源:六安新闻网

当前正值春耕春种的好时节,当许多桑农还在为桑苗的问题发愁时,霍山县下符桥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春种,积极联系调运桑苗,保障群众发展新桑园。

2月24日上午,一辆满载优质桑树苗木的大卡车抵达下符桥镇政府广场,提前接到领取通知的村民就马上开始卸苗,装上摩托车、三轮车,高兴地运回家,赶农时栽植。

为积极引导农民开展春耕春种工作,发展春季农业生产,助力农民增收,下符桥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及农技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开展助耕支农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群众提供春耕春种、技术指导等志愿服务,全力服务春耕生产。

在发苗现场,志愿者们一边帮助村民搬运桑树苗,一边为村民进行现场培训,讲解新桑园栽培技术、管理要点,并发放技术资料。经过共同努力,村民很快领回桑树苗,并掌握了相关种植技术,此次发放桑树苗共计16.8万棵。(刘鑫锐)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