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汪芮竹:让美德在尊师孝亲间生根发芽

2021-03-01 17:05:33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教师的言传身教和父母的悉心熏陶让汪芮竹小小的心灵长期住在阳光下、长在春天里,一天天茁壮成长为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尊敬教师不是一句口号,是实实在在的行动。作为学生,汪芮竹在校的每一天都能认真地听好每一节课,在教师需要进行课堂互动时积极配合、踊跃发言,认真回答教师的每个问题,并与同学进行探讨,达到教师的预期效果。她深知,每一节课都是教师花费了大量时间和心血认真备课和思考之后,才走上讲台传授给学生们的,每一节课都是教师的劳动成果,认真听课就是对教师人格魅力的充分肯定。

此外,汪芮竹经常虚心听取教师的教诲,正确对待教师的要求,并能真诚接收教师的批评,每次见到教师和同学们都能主动问好。她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关心集体,时常参加集体活动,热衷于报名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和竞赛。汪芮竹的教师都为有这样的学生而自豪。

在家人眼中,汪芮竹就是他们的“贴身小棉袄”,时刻用行动温暖着长辈的身心。

幼儿园时期的汪芮竹,放学路上从不要求父母为自己买东西,经常背着小书包一路唱着儿歌奔向接送她的亲人,有时帮亲人捶背捏肩,有时跳舞逗家人开心......升入小学后,汪芮竹在生活上就不用家人操心了。买早餐、刷碗、扫地、擦桌子、整理家务......不仅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还成为了家里不可或缺的小帮手。若家里来了客人,她会很热情地迎接,甚至大方地拿出自己平时不舍得花的零花钱请客人吃饭。节约粮食,不浪费,生活不攀比......就连邻居们都常说她有礼貌、懂事。小时候妈妈教的三字经“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现在还经常挂在汪芮竹的嘴边。

在同学们的心目中,汪芮竹就是一面道德示范的旗帜、一个众人学习的榜样、一名当之无愧的美德少年。

□本报记者刘静茹采写

□特别鸣谢亳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