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霍山县三举措提升公务员队伍综合能力

2021-03-01 11:07:19   来源:六安新闻网

近年来,霍山县坚持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公务员法,把新修订的公务员法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结合起来,着力打造一支站位高、素质好、能力强、作风实的公务员队伍。

优化结构,把好“入口关”。坚持问题导向,对公务员的年龄结构、专业经历、任职情况等进行分析,根据编制空缺,科学合理设置招考计划,持续加大向一线充实力量;对招录、调入公务员,通过实地走访、查阅档案和本人面谈等方式开展考察工作,严把审查程序;严格贯彻落实《公务员调任规定》,坚持“择优而调”原则,将政治素质过硬、勇于担当作为、工作实绩突出、作风务实优良的干部调任至紧缺工作岗位。2020年共招录公务员64名,其中乡镇公务员35人。为县纪委监委等部门公开选调7名基层公务员;调任3名事业单位干部;比选招录5名“三类人员”进班子,为全县公务员队伍注入了新鲜活力。

科学规范,提升“精细化”。通过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机关事业单位工资管理系统对全县公务员相关信息进行实时维护更新,实现了公务员精准化管理。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公务员管理的通知》,加强公务员基本政策学习、规范新录用公务员管理和公务员参加公(遴)选备案管理等,全面提高公务员基本素质、规范公务员随意“移民”现象。

激励担当,增强“动力源”。探索常规化开展综合管理类公务员职级晋升机制,将公务员职级晋升纳入干部日常选拔使用管理,与职务调整统筹研究、同步考察。将受表彰的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及扶贫工作队人员列入职级晋升后备人才库、建立疫情防控动态库,优先晋升第四批援疆干部1名、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及扶贫工作队人员18人,2020年开展的职级晋升中,乡镇公务员占近50%。为全县乡镇公务员办理乡镇补贴调标,每人每月增加乡镇补贴200元。完成年度全县公务员年度考核审批登记,为312名优秀公务员进行记功和嘉奖。(杜 闯)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