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老赖”手握巨额征迁款,就是不还钱

2021-02-26 17:25:52   来源:蚌埠新闻网

记者 吴媛媛

“我刚刚让人放哨了,没发现你们在旁边,没想到还是被你们看到了!”近日,被执行人郑某被拘传到市中院执行局时,一脸沮丧地说道。当日,郑某迫于威力履行50万余元,一起长达四年之久的执行案件至此执结。

喻某某与郑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于2017年12月经蚌埠市仲裁委员会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协议生效后郑某未按约履行还款义务。2018年11月,喻某某向市中院申请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郑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郑某既未报告财产也未到法院接受询问。法院通过调查,发现郑某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且下落不明,案件执行陷入僵局。

2020年7月,法院接到申请执行人喻某某提供的线索,郑某有一笔近500万元的拆迁款到账。执行法官迅速启动恢复执行程序,经过核查发现情况属实,但郑某已委托他人于2020年6月下旬将这笔款项领走。

被执行人郑某曾被判刑二年,具有较强反侦察意识,执行干警曾在6次强制执行行动中准备对其实施拘传,均因多种原因未果。当再次接到申请人提供的郑某行踪后,市中院精心组织,精准出击,执行干警锁定目标,开私家车跟踪接近。在郑某居住的楼下蹲守两个多小时后,被执行人郑某终于出现,乔装埋伏的执行干警瞅准时机迅速接近将其捂住,最终顺利将其拘传到法院。

该案是全市法院强制执行“春雷”行动执结的案件之一。据了解,自一月底启动“春雷”行动以来以来,在公安机关大力配合下,全市法院已开展集中执行行动35次,拘传200人,拘留67人,执结案件157件,执行到位金额523余万元。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