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喜迎元宵送祝福 欢乐满载暖人心——三角线社居委举办庆元宵活动

2021-02-26 13:07:48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2月23日,瑶海区嘉山路街道三角线社区在辖区举办了“猜灯谜 品汤圆 欢乐庆元宵”活动,吸引了70余名社区居民前来“捧场”,节日氛围十分浓厚。

活动现场,一只只大红灯笼高高挂起,80多张涵盖民生、生活知识、疫情等内容的精选谜语纸条随风吹拂,居民朋友们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提示和讨论着谜面,猜对灯谜的居民均领取到小礼品一份。随后,志愿者们将煮好的汤圆分享给大家,有的人吃到了芝麻馅,有的人吃到了豆沙馅......他们互相交流着哪种口味更适合自己,哪种汤圆更甜一点,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呈现出一片欢乐、祥和的热闹景象。

值得一提的是,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还不忘提醒着居民要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好疫情防控。家住三角线社区美晨雅阁小区的李大爷说,“这个活动办得不错,我们感受传统文化氛围的同时,志愿者们还给大家讲解了不少防疫的小知识,受益匪浅,感觉心里暖暖的”。

据悉,一直以来,该社区始终坚持以传统节日为重要节点,常态化开展欢度春节、喜庆元宵等多种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也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让大家感受到了社区对群众的关爱,进一步拉近邻里距离,促进了邻里关系和谐发展。

通讯员 陈小妹,本报记者 饶艳琴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