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腊树镇加强水利工程建设

2021-02-26 11:44:16   来源:安庆新闻网

春节假期刚刚结束,怀宁县腊树镇龙湖圩排涝站的建设工地就已开工,工人们正在挖沟渠、装模板,一片热火朝天、争分夺秒的景象。

“水利是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命脉,是保障农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生命线。春节期间天气晴好,非常有利于排涝站的建设,为了早日开工,工人们春节还未过完就马不停蹄从四面八方赶来,争取在今年汛期来临之前让排涝站竣工投入使用。”腊树镇水利站郝添一说。

近年来,腊树镇抓大不放小,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将当村组家塘、农田排涝站、灌溉渠道等小水利提上建设日程。成立了腊树渠道管委会,对渠道进行日常管护和灌溉用水管理;完成镇内三大渠道38公里边坡、渠顶道路扫障及配套工程检修;对150多口塘坝和渠道进行清淤修复,建设8座电站,解决腊树农田水利的末端供水问题,形成了“路相通、沟相连、旱能浇、涝能排”的小水利格局。

这些农村小水利的建设使用不仅改善了腊树镇农田水利条件、改善农村河道塘坝环境,在雨水丰沛时还能及时蓄水排涝,干旱少雨时随时供水,保证农业生产和农业经济健康发展,确保农业丰收、农民增收。

(通讯员 杨根)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