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定远县念好“早、细、严”三字经认真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2021-02-26 09:28:15   来源:安青网

根据省市相关工作安排,定远县初中、小学、幼儿园将于2月27日(农历正月十六)开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为确保全县各中小学顺利、按时入学上课,定远县教体系统从“早”处着眼,由“细”处入手,坚持“严”要求,多举措抓紧抓细抓实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突出“早”字,提前部署开学准备工作。定远县教体局要求各校结合省教育厅和滁州市教体局相关文件通知精神,多举措全力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对辖区内98所中小学、5300余名教职工、近10万名学生健康状况进行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真;要求全县各学校提前部署开学各项工作,保障教职工按时到岗到位,组织学生按时返校,局相关股室要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落到实处。

强调“细”字,安全隐患排查全覆盖。县教体局督促各校在开学前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工作大排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组织专门力量重点对学生食堂公寓、水电气、校车、护栏围墙、食品卫生、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进行全面摸排,做到隐患速整改、整改重实效,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确保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县教体局要求辖区内各责任督学区督学人员和县局包校干部深入全县98所学校开展开学前准备工作督导检查,重点督导学校疫情防控、开学条件保障、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和学生食堂公寓环境卫生等情况。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学校,并要求尽快整改,确保新学期广大师生能有正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秩序。

落实“严”字,规范学校办学行为。认真贯彻省、市有关文件精神,严格规范各级各类学校收费行为,学校收费一律实行公示制度并使用规范票据,设立公示栏,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群众的查询和监督。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规范办学行为,执行国家课程标准,开齐课程、开足课时。规范课后服务工作机制,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李发宝特约通讯员:郑培进)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